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提议提案
关于政协乐清市委员会十二届一次会议167号提案的答复函
时间:2016-10-17 00:00:00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管委会 作者:温州市雁荡山管理局 字号:[ ]

林晓林委员:

  您的《去劣存精整理雁荡山摩崖碑刻》收悉。非常感谢您对雁荡山的关注、关心和支持!

  雁荡山的摩崖碑刻是雁荡山文化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雁荡山风景区的文化灵魂。

  雁荡山管理局自1987年大规模在景区内刻上摩崖碑刻后,一直来对摩崖碑刻的筛选坚持精品原则,基本上没再刻。正如您所指出的,1987年刻字的时候,筛选不严格,把一些字体丑陋、内容庸俗、没有任何意义的字句刻上,大大影响了雁荡山的文化形象,有碍观瞻。

  为保护和更好地展示这些重要的摩崖碑刻,57日我局邀请乐清市文化名人许宗斌、张文兵、倪朔野和林晓林您本人来雁荡山探讨如何挖掘打造“人文雁荡”。会上,他们针对摩崖碑刻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的相关部门人员也参加了会议,并将把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纳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对于过去刻的,不去动它;80年代刻的,先进行筛选,重要的进行保护,字体丑陋无内容的以泥土或藤蔓等覆盖,或顺其自然,风化,直至模糊,消失。今后对题留者进行分类,区别对待,坚持精品原则,严格把关,真正体现雁荡山丰富的文化底蕴,彰显雁荡山的文化品位,体现雁荡山作为乐清文化展示的灵魂之窗。

  非常感谢您的提案。对以上答复,如有意见,请及时告诉我们。

  二0一二年五月十六日

  (联系人:陈秀丹联系电话:62243129


     创建时间:201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