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提议提案
关于温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第116号提案的答复函
时间:2016-10-17 00:00:00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管委会 作者:温州市雁荡山管理局 字号:[ ]

廖亮代表:

  您的《关于加快雁荡山二大公园建设,助推形成海西区三生有幸模式的提案》收悉。非常感谢您对雁荡山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您对雁荡山每位工作人员的肯定和理解!

  由于处在机构调整的前期,温州市委市政府和乐清市委市政府对雁荡山的发展也非常重视,于2011年11月9日,杨书元同志到位上任,担任雁荡山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杨书元同志到任后,着手深入基层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提出了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思路和部署了2012年八项重点工作。

  “十二五”期间,雁荡山紧紧围绕“加快形成‘一心三带四区’旅游体系,把雁荡山建设成为世界和全国知名的优秀旅游目的地”的重大部署,坚持“大雁荡、大旅游、大产业”发展战略,着眼于加快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体制改革的前提下,按照“联手楠溪江、开发芙蓉池、打造西门岛、建设大雁荡”的总体工作思路,深入实施“十个一”系统工程,即“一制”:理顺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体制,“一心”:建成大型旅游集散中心(含大型停车场),“一体”:实现核心景区内部交通一体化,“一票”:实行核心景区门票一票制,“一区”:建设高星级旅游度假区(选坑),“一市”:建设雁荡山奥特莱斯旅游购物市场,“一城”:打造西门岛影视城,“一池”:开发芙蓉池湿地公园,“一线”:加快雁荡山旅游环线建设,“一法”:推动《雁荡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在省人大的立法)。率先实现“四个突破”(即理顺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体制、旅游集散中心大型停车场、核心景区内部交通一体化、核心景区门票一票制),全面推进雁荡山从传统的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型升级,把雁荡山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环境优美、配套完善、服务优质的世界和全国知名的优秀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的风景名胜区、世界知名的地质公园。

  研究部署了2012年八项重点工作,一是以重点工程为抓手,加快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二是以5A工作为标准,提升景区管理服务水平。三是以塑造品牌为手段,加强旅游市场营销宣传。四是以公园建设为依托,加强地质遗迹保护管理。五是以“六型机关”为载体,全面加强廉政作风建设。六是以理顺体制为前提,争取赋予综合管理职能。七是以“申遗”工作为契机,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八是以《条例》立法为保障,切实增强行政执法依据。

  4月6日,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德荣带队到雁荡山调研,指出要理顺雁荡山的管理体制,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施“大雁荡、大旅游、大产业”发展战略,以旅游功能区布局为导向,以“高效、放权、协调、规范”为目标,按照“两级共管、充分授权、区镇合一、封闭运行”的总体要求,赋予雁荡山旅游功能区全方位发展事业的职能,形成以雁荡山为龙头的旅游功能区新格局,使雁荡山及温州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取得突破性进展。随后,相关部门按照陈书记的调研精神,着手提出体制框架方案,最后提交温州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我们相信雁荡山借此机遇,真正发挥作为温州旅游业的龙头带动作用,拉动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造福一方百姓,全面推进“三生融合、幸福温州”建设。

  对以上答复,如有意见,请及时告诉我们。

  二0一二年五月十六日

  (联系人:陈秀丹联系电话:62243129)


     创建时间:201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