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提议提案
关于政协第十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392号提案的答复函
时间:2016-10-17 00:00:00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管委会 作者:温州市雁荡山管委会 字号:[ ]

                                                                                          C

关于政协第十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392号提案的答复函

温雁管提案〔2014〕4

洪振杰、林俐二位委员:

你们向政协第十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在雁荡山风景区建立南怀瑾国学博物馆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雁荡山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世界地质公园和5A级旅游区,始于南北朝,兴于唐,盛于宋,积淀了千年的丰厚历史文化,在雁荡山人文资源中,历史文化名人是最具有识别意义的文化元素,有待于我们进一步的挖掘和发扬。

  南怀谨先生是当代享誉全球的国学大师,一代鸿儒。他是一位成功的实业家,更是一位诲人不倦的“国学大师”。不论佛教、道教、儒教均有很高的造诣。他是我们温州的骄傲,更是我们国家的骄傲。在南老的家乡雁荡山建设南怀谨国学博物馆,我委认为意义非常的重大,通过对以南怀瑾先生为中心的文化整理、挖掘、继承和展示,进一步弘扬名人文化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内涵,扩大名人的社会影响力和认知度,提升雁荡山乃至温州的人文气息、品牌形象,提高广大市民的文化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

  两位委员提出在雁荡山风景区建立南怀瑾国家博物馆的提案,并从几个方面阐述了意义,我们完全赞同。我委将尽快启动南怀谨国学博物馆的建设前期工作。建南怀瑾国学博物馆得到温州市文广新局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在今后的陈列布展中若有需求,将提供业务指导与帮助。我们计划开展博物馆的选址论证,届时请二位委员参与指导。

  联系人:方加强,联系电话:13968712384。

  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

               20146月26

  抄送:市府办、市政协提案委、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创建时间:2014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