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提议提案
关于温州市政协第十届第四次会议第164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时间:2016-10-17 00:00:00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管委会 作者:温州市雁荡山管委会 字号:[ ]

温州市旅游局:

  民建温州市委会提出的《加快推进雁楠旅游“一体化”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雁荡山与楠溪江山水相依,资源禀赋各具特色,是温州主要的两大景区,现如今雁楠公路的开通,把两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连接起来,为两个景区深度融合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雁荡山与楠溪江的一体化发展,从最初的提出到现在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经过了不断的讨论、磨合,达成加快推进一体化发展的共识。雁荡山管委会在推进雁楠“一体化”的过程中,采取措施积极,将推动雁楠申遗及促进一体化发展列入今年重点工作中,明确责任,持续不断地推进。

  在加快推进雁楠旅游“一体化”进程中,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统一打造品牌宣传主题口号和宣传促销资料;设计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的开发、整合及优化;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加快推进标识标牌、驿站、营地等配套设施的建设;打造自由行、自助游的交通体系打造,开通散客旅游班车;雁楠两地信息互通,具体分析客源市场针对境外、国内、周边等客源市场,做到精准营销;合作策划节庆文化活动,如举办山水文化节、耕读文化节、夫妻文化节、音乐节等大型节庆文化活动;充分整合两地旅游资源,差异互补,避免出现旅游项目重复建设的现象。

  雁楠一体化发展是大势所趋,民建温州市委会在政协提案中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我们完全赞同,在实际工作推进过程中我们将责无旁贷地全力支持与落实,做大做强温州旅游业!

  以上会办意见,供参考。

  联系人:金涛,联系电话:62180081  13806605715

   

   

   

   

   

                         温州市雁荡山管委会

                               2015年5月15日


     创建时间:2015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