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雁荡山地质科普进校园
时间:2021-05-20 16:06:16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博物馆 作者:邵丽萍 字号:[ ]

6.jpg

为了更好地宣传雁荡山的地质知识,拓宽学生们的科学素养,5月19日下午,雁荡山博物馆走进虹桥镇三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知识问答活动。

7.jpg

科普活动现场上,工作人员为学生们播放了雁荡山地质科普片,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认真记录关键知识,深入地了解了雁荡山。另外,走廊里架设的科普展板、教室里陈设的四期火山岩标本,也给了孩子们一个更加直观的渠道,与雁荡山“前世今生”亲密互动。

8.jpg


9.jpg

同时,学生们通过科普问卷,将学到的内容实际应用,加深了对雁荡山地质知识的记忆。为鼓励他们更多了解这座“家山”,雁荡山博物馆还向学校图书馆捐赠了整套雁荡山地质科普书籍。

科普进校园活动寓教于乐,带领孩子们享受科学带来的乐趣,激发了对雁荡山这座“科学名山”的探索兴趣,让孩子们增加了地质知识涉猎,提高综合素养,为孩子们未来的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