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科普进校园 博物馆在行动
时间:2021-06-21 15:18:44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博物馆 作者:汤允乐 字号:[ ]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6月16日下午,雁荡山博物馆走进虹桥镇第八小学,与200余名师生一起开展了一场趣味横生的科普活动,满载的科普展品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雁荡山火山形成于1.28亿年前的环太平洋大陆边缘火山带中一座最具完整性、典型性的白垩纪流纹质破火山。20世纪80年代以来,中外地质学家相继来雁荡山考察。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饮食特征,雁荡山素有“海上名山,寰中绝胜”的美誉......

活动中,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科普片,仔细聆听讲解员老师解说,并认真记录关键知识,完成科普问卷。随后,学生们在现场老师带领下,有序分成四组列队,观看场内地质科普展板,研究四期火山岩不同类型。

为了更好地宣传雁荡山的地质知识,不断丰富青少年科普形式,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激发科学兴趣。雁荡山博物馆每年多次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进校园活动,让学生更加直观、生动地了解雁荡山“前世今生”,加深学生对雁荡山地质知识的记忆,提高孩子们对雁荡山地质知识的兴趣,鼓励他们更多了解这座“家门口的名山”。

据悉,雁荡山博物馆所有展厅现已全部提升改造完毕,还新增了不少新设备和互动项目,是了解雁荡山、开展岩石教学的好场地,欢迎大家走出教室,走进雁荡山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