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1雁荡山“激情一夏”分享交流会在南通圆满举行
时间:2021-07-16 08:24:59 浏览次数: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

1.jpg

“天下奇秀”、“海上名山”、“爱情圣地”……这里是雁荡山。位居我国三山五岳之列,是中国十大名山之一,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5A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等诸多美誉,古往今来吸引着无数人的目光与脚步。以山水为媒,与江海相约。7月15日,温州市雁荡山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虹芳带队,率领由雁荡山旅游开发局、雁荡山重点地接旅行社等代表组成的文旅推介团一行,走进江苏南通,成功举办了2021雁荡山“激情一夏”(南通)分享交流会。南通市旅游协会副秘书长陈平应邀出席。会议还邀请到了南通城市国际旅行社、南通第一城国旅等南通市知名旅行商代表,以及南通市摄影家协会、企业高校等代表参与。

2.jpg

此次会议作为2021雁荡山“激情一夏”江苏推广周活动之一,既是向南通乃至江苏市民展示雁荡山的美丽窗口,更是不断巩固并开拓江苏市场的务实之举。区别于传统的山岳型景区,近年来,雁荡山以红色、研学、康养为重点,大力盘活现有资源,为景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注入活力,催生了诸多旅游新业态。会上,温州市雁荡山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南通旅行商解读了相关优惠奖励政策,并发布了“主打‘康养休闲’的常规游产品、‘夏日玩水刺激’的深度游产品、面向学生的研学游产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红色旅游产品以及‘山江海深度串联’的特色产品”等主题旅游线路,全方位展现了雁荡山文旅的新面貌与新发展,使南通文旅业界人士对雁荡山有了最新的认识和感受。

3.jpg

一直以来,江苏都是雁荡山旅游的主要客源市场,其中,以南通为代表,每年赴雁荡山旅游人数更是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市场声量与产品销量也逐年攀升。会上,雁荡山与南通双方参会嘉宾就雁荡山文化旅游线路设计、旅游市场品牌宣传、旅游业态合理布局、文旅产业合作意向等进行交流与探讨。

“当前,国内旅游呈内循环趋势,为雁荡山景区发展以及外省游客入温旅游带来更多利好,希望通过这次分享交流会,能够更加燃起‘南通人游温州’、‘南通人游雁荡山’的热情。”南通同创在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代表认为,随着暑期旅游市场全面升温,雁荡山应以满足不同需求游客为目标,推出更多精准优质的产品,特别是抓住年轻客户群体,推动景区业态向多元化、个性化、高品质进一步发展。 南通飞鹤国际旅行社代表则建议,随着国内旅游目的地的选择面越来越广,要善于抓住雁荡山区别于其他山岳景区的特质,即时面向客源地旅行社输送更多、更新的旅游产品落地推广;另外,要创新思路,不断加大在南通市场的宣传营销力度,拓展宣传途径,进一步提升雁荡山在重点客源市场的外宣品牌形象。

4.jpg

最后,温州市雁荡山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虹芳一一详细回应了南通参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今年以来景区旅游市场运行情况进行数据分享。她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为我们在打造雁荡山旅游品牌、丰富雁荡山旅游产品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增加了雁荡山旅游的可塑造性。我们也将对相关问题进行梳理、解决,为南通与雁荡山两地文旅互动与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和引导”。

雁遇江苏,荡起想象。接下来,雁荡山还将继续精准推介走进热门客源地,通过文旅互动共筑诗和远方,下一站,我们苏州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