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雁荡山雁湖岗开发合作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携手打造高品质文旅融合新样板
时间:2021-07-05 17:13:27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郑瀚/文 周林炯/摄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0705171148.jpg

7月2日上午,在庆祝建党百年的喜庆氛围中,雁荡山雁湖岗开发合作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雁荡山与西安曲江新区的区域合作迈出了新步伐,雁荡山管委会与曲江文旅、欢瑞世纪等国内一流文旅企业的战略合作开启了新篇章。

乐清市委书记、雁荡山管委会党委书记方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雁荡山管委会主任、市委常委黄靖,副市长陈微燕,雁荡山管委会副主任黄升良与曲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立军等一同,见证了这一合作项目签约。

据介绍,曲江新区作为以文化旅游产业为主导的西安市城市发展新区,以保护利用好珍贵历史文化遗存、展示好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为己任,探索走出了一条文化遗产、文化场馆、文化IP、文化精品、文化新经济与旅游深度融合的新时代文旅融合之路,是西部重要的文化旅游集散地、首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曲江文旅是在曲江新区管委会领导下的大型文旅集团、国有上市企业,成功运营曲江海洋公园、曲江池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等一批主题性公园,旗下拥有“西安曲江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国家5A级景区。欢瑞世纪作为业界著名的影视剧投资、制作、发行上市公司,出品有《古剑奇谭》《宫锁心玉》等一批优秀影视作品。 

方晖指出,此次曲江文旅、欢瑞世纪两大上市公司强强联手,与雁荡山管委会合作开发雁湖岗项目,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必将为加快推动雁荡山赶超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非常期待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全方位深度合作,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雁荡山管委会全体干部要聚焦聚力“拼干劲、勇担当、创新局”作风建设,大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担当作为新活力,全员上阵、一线作战,全力以赴破解项目落地瓶颈制约,以一流效率打造高品质文旅融合新样板,以昂扬姿态开创雁荡山赶超发展新局面。

姚立军对雁荡山自然资源禀赋、乐清城市发展态势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曲江团队经历千锤百炼,文旅项目的开发经验和水平走在全国前列、时代潮头,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决心,依托雁荡山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高品质开发文旅项目,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体验、集聚旅游人气,全力助推雁荡山打造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