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浙江省重点文艺扶持项目“雁荡的山——美术研究作品展” 第一批创作组成员采风写生活动在雁荡山举行
时间:2022-05-10 13:52:14 浏览次数: 来源:文化雁荡 字号:[ ]

1.jpg

浙江省重点文艺扶持项目“雁荡的山——美术研究作品展” 第一批创作组成员采风写生活动于5月8日至10日在雁荡山风景区举行。温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周新波、雁荡山管委会主任黄靖、雁荡山管委会纪委书记余若鹏等在采风写生期间看望创作组成员并进行深入交流,创作组由浙江省美协副主席、温州市美协主席张成毕带领,温州市美协名誉主席蔡瑞蓉,副主席陈旭海、李利民、李崇高、金顺伟、厉靖等参加此次活动。

“寰中绝胜”、“天下奇秀”之誉的雁荡山,是一幅天然的美丽画卷,引来无数文人墨客的吟唱与赞美,先人留下诸多墨宝,却未将山形丘壑写尽。今年,杭州、温州两地艺术家相约举办以“雁荡的山”作为主题的美术研究作品展,作品涵盖油画、水彩、版画等。两地艺术家以欣然画笔写照雁荡山河,并寄此方式,加深两地的艺术互动,推进雁荡山的文化与旅游建设。

2.jpg

参加此次采风写生活动的二十名温州本土画家,先后深入雁湖、灵峰、灵岩、大龙湫、显胜门、南閤古村等地追寻古人足迹,感受雁荡名胜。以中国美院和杭州等地画家组成的第二批创作组成员不久后也将来雁荡山进行采风,通过采风,艺术家以当下视角对接古人,从而呈现“雁荡的山”的可居可游、俯仰生姿的视觉印象。展览将在今年年底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