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一季度乡镇(街道)、功能区“三比一讲”擂台赛举行 以攻必取战必胜的信心决心 全力冲刺二季度夺取半年红
时间:2022-05-16 11:26: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雁荡山管委会 作者:林一笑 字号:[ ]

5月13日上午,2022年一季度乡镇(街道)、功能区“三比一讲”擂台赛举行。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以攻必取、战必胜的信心决心,冲刺二季度、夺取半年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对各地工作情况作点评。市领导潘云夫、陈向东、何占宇、黄靖等出席。会议集中亮晒了全市各地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各镇街、功能区负责人逐一上台晒成绩、表决心、作承诺,比拼实干实效,直陈短板不足,亮出攻坚措施,与会人员现场进行测评。会上,还颁发了“骏马项目”“蜗牛项目”“蜗牛工作”牌子,“蜗牛项目”“蜗牛工作”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徐建兵指出,这次赛马比拼,亮出了新成效、赛出了新招数、比出了新气象,希望先进单位乘势而上、敢为最先,后进单位知耻后勇、迎头赶上。各地要聚力稳增长、增动能、促共富、保平安、强党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的基础上,锚定攻坚目标,把握战略主动,全力冲刺二季度、夺取半年红。

徐建兵强调,要识大势、识差距、识重点,以更大决心冲刺半年红。要识大势、把握发展机遇,抢抓近期关于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等政策机遇,主动向上争取、提早谋划布局,切实提高工作的创造性、落实的穿透力,努力化危为机、实现逆势攀升;要识差距、清醒认识自己,对照上级要求、年度目标、先进县市,对全局性、关键性、支撑性指标和工作,进行深入分析,列出清单、排出节点、加速提升,尽快扭转被动局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速提质;要识重点、聚焦重心发力,围绕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切实做到多开工、真开工、开真工,推动工作快执行、快落地、快见效。

徐建兵强调,要比发展、比环境、比平安,以更大成效展现新风采。要比出更高发展质量,在发展上争先进位、在项目“双进”上攻坚发力、把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以位次说话、以项目说话、以群众获得感说话;要比出更美环境风貌,一个城市长久持续的发展,取决于对人才和企业的强烈吸引,形神兼备、整体大美的环境风貌是重要竞争力,要整洁有序、全域有景、文明有礼;要比出更好平安稳定,平安稳定连着千家万户,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疫情防线要筑牢、风险隐患要见底、矛盾化解要治本、基层治理要高效。

徐建兵强调,要强担当、强督考、强能力,以更大作为提升贡献度。要强担当、当好大抓落实的“急先锋”,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在急事危事面前挺身而出、率先垂范,以一流的实干担当干出一流的工作业绩;要强督考、构建大抓落实的“全闭环”,发挥考绩“指挥棒”作用,构建闭环落实体系,时时刻刻围绕考绩抓工作,真正推动各项工作周周有进度、月月有突破;要强能力、提升大抓落实的“真功夫”,聚焦聚力“三学一争”专题活动,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坚持干什么就研究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多修真功夫、少练假把式,以过硬本领推动工作出新出彩出色。